文化觀光創新體驗在2014 ITF台北國際旅展!看見台灣基金會以「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」為願景,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推廣「中區國際光點計畫」,今年特別以創新的Fun Fair模式獨立參展,號召來自中區五縣巿的光點店家在旅展現場打造光點大街,並將經營有成的「樂活學堂」和中區產業及文化觀光「花、果、竹、茶」元素為基底的產學合作文創商品搬到現場,讓參觀民眾透過親臨體驗的過程,充分感受「樂活‧品味‧中台灣」的獨特魅力。


交通部觀光局及看見台灣基金會共同推動的「中區國際光點計畫」以中區五縣巿在地產業-花、果、竹、茶為文化觀光元素,搭配三年來成果並結合大自然的創新手法,打造展現中部特色的複合式主題展區,成為旅展中最亮眼吸睛的桃花源。以「樂活.品味.中台灣」命名的「中區國際光點計畫」展區,更是觀光局總體展區在本次旅展的另一延續,展現了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發掘在地特色人文、推動國際行銷的實力與號召力。

看見台灣基金會顧問兼計劃主持人陳文堂表示,「中區國際光點計畫」不走一貫式展覽風格,且實際呼應本次旅展「愛‧旅行趣」主題,以Fun Fair趣味市集及DIY樂活學堂方式在旅展內呈現,而基金會邀請來自中區五縣市的中區光點店家各具特色,不僅讓參觀者看見台灣的在地安心食材及特色食品,同時可吃到、聞到、玩到、學到中區在地人文特色;而參展店家們期待實現「走出中區、擴大行銷」的推廣模式。

將中部地區定位為人文薈萃的中台灣的「中區國際光點計畫」,自2011年起推動,今年為第三年的成熟期。在持續發掘新光點的同時,亦維繫既有光點,並對其在地文化、人文時尚、在地產業、自然生態及美食藝饗等特色進行整合,加以包裝再宣傳行銷到海外,吸引多國際旅客前來深度體驗,感受中台灣的人文風情。

中區國際光點計畫主題展區節目表 
日期
時間
主題
117
12:00-12:30
中央舞台表演-黃世志布袋戲
117
15:30-15:55
中區國際光點計畫說明會
119
12:00-12:30
中央舞台表演-黃世志布袋戲
117-10
11:00-16:00
樂活學堂/特色表演 穿插演出
117-10
10:00-17:00
2014 ITF福袋尋寶
展區位置: 世貿中心一館A區(A 1812)


關於 中區國際光點計畫

交通部觀光局與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共同推動的「中區國際光點計畫」,將中部地區定位為人文薈萃的中台灣,並以「樂活.品味.中台灣」概念,串聯台中、南投、雲林、彰化、嘉義五大縣巿的在地文化、人文時尚、茶產業、自然生態及美食藝饗等特色,從這些獨立的「光點」,逐漸交織成魅力「光網」,讓中台灣深層次的在地旅遊體驗,帶給國際旅客心靈感動。

中區國際光點計畫以「樂美地」做為中台灣的代名詞,取自法文諧音La Mère Terre,意即大地之母,以樂活情懷,滋養了生生不息的愜意世界,傳達中台灣特有的樂活品味與幸福氛圍,並從「遊X學」概念出發,打造出讓旅人樂不思蜀的優質生活意象與觀光體驗。

更多訊息請拜訪:
中區國際光點活動官網:http://www.lohaspot.com.tw 

關於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http://www.iseetaiwan.org/ 
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於2003年由溫世仁先生籌備成立,2009年溫泰鈞先生接掌董事長後,正式確立願景為「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」,以「文化」、「觀光」、「創新」作為基金會三大核心主軸,也訂定使命為「將台灣特色成功行銷到海外」和「將全球拓展成台灣服務市場」,挖掘、整合、包裝、宣傳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的在地生活文化及豐厚人情,藉此吸引更多的外國人來台灣,開拓台灣的服務市場。

中區國際光點產學合作店家參展代表 晁陽綠能園區

亞洲第一座寓教於樂太陽能農場 
2012年9月,晁陽農產科技在雲林縣建置了22座太陽能農場,全區佔地 12公頃。其中將 6.7公頃面積以太陽能農場特殊的生態風貌,規劃整建出家庭度假與團體出遊的多元休閒場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晁陽作為亞洲第一座寓教於樂太陽能農場,從綠能出發,秉持「友善土地,環保耕種」的理念,經營安心農業。並且聚集了一批有志於農業的青年人與專家,他們擁有專業技術和理想,全力打造安心、無毒、友善土地的農業。安心農業主要由5項措施來落實:雨水回收系統、環保堆肥、環境控制(溫室場域)、生物防治、農藥與微生物殘留檢測。此外也與雲林小農合作,在地農業達人提供優質農產品,以晁陽為品牌來推廣。

在晁陽,民眾可以參觀太陽能農場的實際運作,也可以享受(從土地到餐桌-From Dust To Dinner)新鮮美味的健康飲食,更可以在台灣唯一的蟋蟀文化館飽覽蟋蟀文化及生態。晁陽結合了綠色能源、農業與健康飲食,提供農村體驗、新鮮食材採摘、DIY等多元休閒活動,會是人們體驗自然生活的最佳去處。

【INFO】
地址: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興華路32號
電話:+886-(5) 693-8238
營業時間:09:00~17:30
費用:入園費NT$250,可抵園內消費NT$150。


中區國際光點店家參展代表  桂園自然生態農場

快樂的雞 = 健康的蛋
竹籃裡的雞蛋大大小小,或紫、或青、或橘、或黃、或淡粉,老闆蔡桂輝原先從事玉石、半寶石批售,接手家族事業後,希望雞蛋跟寶石般有五顏六色,引進不同品種的雞,再加上自己配種,到現在約有70幾種顏色,也因此打開了知名度。
蔡桂輝15年前回到埔鹽老家,他認同歐盟和日本提倡的「自然養雞法」,要讓雞隻在自然環境裡快樂地長大生蛋。蔡桂輝強調,任何生物都一樣,在壓力下長大,身體多少會分泌有害物質,吃進肚子裡,難保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。

他到日本伊豆大仁農場觀摩,重新規劃養雞場,採用兩邊通風的寬敞空間,讓陽光灑進雞棚裡,雞隻曬熱了,就會跑到另一頭喝水降溫,以提升其活動力,地上則鋪設混合稻桿、稻穀和活菌培育的床土,除了透氣,據老闆說,雞糞落地2小時就會被分解,幾乎聞不到臭味。

不餵抗生素、不打生長激素,桂園的堅持,確保雞隻健康,也是為了人類的健康,目前園內除了養雞,也引進上百種雞,朝「雞的博物館」方向經營。在參觀之餘,桂園規劃「雞蛋彩繪」的體驗課程,考慮到雞蛋易碎,以木製的蛋取代,讓小孩也可以盡情作畫。

【INFO】
地址: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3巷27-3號
電話:+886-(4)865-0688
營業時間:08:30~17:30
費用:入園費NT$100,可抵園內消費NT$50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itf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