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觀光局帶來兩場表演,一是傳統太鼓陣,一是結合武術、舞蹈的喜感默劇。後者開場莊嚴肅穆,以為要看到能劇,差點被嚇走,幸虧忍住。劇情雖然有夠扯,舞台效果卻是不錯,值得一看。

沖繩 EISA 太鼓


Tee! Tee! Tee! 
開場個個神情嚴肅

卸下甲種服裝
先練兩套拳
走樣變調中
武者變舞者
連先生都撩落去
另一場「日本演歌」,看到標題本來要溜,沒想到出來兩位自稱搞笑藝人,想聽聽有何笑點,卻是後悔不如先走。跨國演出最忌語言障礙,尤其相聲這種說唱藝術,話語是其中關鍵精髓。兩位日本相聲演員不說日語,卻硬要以洋涇濱國語發音,插科打諢效果豈止大打折扣,根本鴨子聽雷。說日語打字幕都應該強得多,簡直災難一場,不是多講幾句愛台灣就能挽救的。
遊樂園是孩子們的天堂,我家那兩隻小時候,從北到南差不多走了個透。除了爸媽之外,學校幾乎每隔一兩學期就會帶小朋友往「一、三、六、九」放風,也就是高雄義大、劍湖山、六福村和九族文化村。其中只有高雄義大因為離台北稍遠,加上小孩長大,對遊樂園的興趣也不若以往,還沒有機會去看看。其他幾家,小孩都是常客。最後掛上來的香格里拉樂園,則是今年旅展開幕前一天,小妮子讓老師牽去露營的地方。小傢伙第一次露營,開心得不得了,貼上來做個紀念。這幾家遊樂園大都朝複合經營發展,也就是包吃包住包玩,樂園旁邊就是旅館,接納遠道而來的客人。請多參考。
義大遊樂世界官網
劍湖山世界官網
六福村(官網),上圖是新開的水樂園


本文文章已經第八屆ITF旅展公民記者Jeff & Jill同意轉載,更多原文請見沖繩太鼓、日本演歌 + 國內遊樂園 ─ 2013 ITF台北國際旅展(五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itf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